关于落实做好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13:35: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96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教育部决定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现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就落实活动要求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生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

四、活动组织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和教育厅《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专项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和实施相关活动。

五、活动内容

(一)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教育部“24365智慧就业”平台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

(二)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安徽省教育厅开展的相关就业促进活动,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

(三)主动创新,组织和实施好学校组织开展的系列就业促进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好“全员就业”,科学研判就业形势,统筹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举办 “就有未来”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大型线上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搭好就业桥梁,切实服务毕业生尽快就业、满意就业;

3.开展就业精准帮扶活动,全天候不间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就业咨询等服务;

4.开展就业促进系列讲座活动。通过举办就业政策宣讲等专题讲座,帮助大学生提升就业意识、增强就业能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持续推进日常招聘活动开展。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未就业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求职意愿,分析未就业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不间断地开展线上宣讲和招聘等活动,帮助其顺利就业。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对就业工作的领导、督促和落实,组织专门力量,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

(二)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和用好校企合作单位、校友等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把落实好“就业促进周”活动和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相结合,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好相关活动。


 

              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