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1年春季征兵开始啦!安徽省今天召开征兵准备工作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4 10:5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41

安徽省召开征兵准备工作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铸剑江淮讯(春雨)12月24日,经安徽省政府、省军区同意,全省征兵准备工作任务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王贤纯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就全省高校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按照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部署安排,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2021年征兵准备工作。要认清现实差距,保持清醒头脑,瞄准先进学经验,紧盯一流谋新局。要坚持尽锐出战,确保首战必胜,务必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如期完成。要紧盯“五率”指标要求,加大征优力度,优化兵员结构,力争大学生征集数量提升、质量提高。要展现改革担当,勇于创新实践,凝聚军地合力,优化征集方式,改进征集手段,提高工作质效。要践行为民宗旨,深化服务保障,做到热情规范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尽力排忧解难。要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底线稳固,坚决守住廉洁征兵、疫情防控等红线、底线,圆满完成2021年度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新年度征兵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指示上来,充分认清新时代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省教育厅将继续把大学生征兵工作纳入高校及领导班子事业发展综合考核,各高校要推进实施征兵“一把手工程”,完善“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学院主抓”的组织领导格局和责任工作体系。要抓住高校放寒假前征兵宣传“黄金期”,深入精准动员发动,落实好征兵宣传“六个一”活动,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要做实做优大学生征集保障服务,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完善“互联网+征兵服务”等措施,确保大学生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环节优先,并积极为外地学生假期返校应征、体检等提供便利。


相关链接

2020年安徽省征兵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练兵征兵两不误”,兵役机关和各高校紧密配合,注重在“建立标准规范、出台优待政策、改进组织流程、优化宣传方式、深挖征优潜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征集质效不断提高,所征新兵中大学生占比89.4%,较去年提升19个百分点。